林泓育未踩二壘不算贏? 中職裁判說分明

出版時間:2018/04/22 16:56

昨天Lamigo桃猿在10局下一、二壘有人,靠林立的再見安打擊敗統一獅隊取得勝利,有球迷發現,昨天一壘的跑者林泓育,並未踏上二壘,就轉身與敲出安打的林立慶祝,似乎有違反「強迫進壘」的棒球規則,桃猿該分應該不算。但聯盟裁判組表示,由於統一獅隊放棄裁定,所以這分還是算。
 
今天聯盟裁判組審判委員許榮龍表示,當下二壘跑者陳俊秀先進本壘得分,林泓育與林立抱在一起慶祝,並沒有違反「越位跑壘」,除非兩人的前後位置交換,若有「越位跑壘」,裁判會主動判決;至於林泓育沒有踏上二壘的問題,需要統一獅隊促請裁決,裁判沒有主動提醒的義務。
 
當事人之一的林泓育說:「當下的反應是看球飛過外野手的頭頂,而且我看到俊秀回本壘得分了,才轉過身來跟林立慶祝。因為林立近況不是很好,所以他打出這支再見安打,我很想給他鼓勵一下。林泓育還開玩笑的說:「如果是廖健富的話,反應不會這麼大,他應該也習慣了,這是正常的。」
 
桃猿總教練洪一中說:「那時候其實沒想那麼多,我也沒發現小胖(林泓育)沒踩壘,是劉家豪教練發現,二壘審一直在原地,等到大家都進場列隊後才退場。」桃猿教練劉家豪說:「因為我是一壘指導員,所以有發現二壘審一直在原地,我還問他說,比賽結束了啊,怎麼還在這裡?後來確定統一出來列隊後,裁判才說小胖沒踩壘。」
 
劉家豪強調,「應該要給二壘審(彭楚雲)一點鼓勵,他應該是有先想到這件事,所以才會站在那邊等。」許榮龍強調:「其實裁判都有在注意,像是越位跑壘,或是強迫進壘的狀況,裁判都有在看。如果統一的內野手與投手退場,或是進場列隊後,就代表放棄了裁決的權利,那比賽就算結束。」
 
洪一中、劉時豪、林泓育與獅隊總教練黃甘霖,都認為這次的Case對大家來說都是一個經驗,林泓育說:「下次大家一定會更注意,以後大家都知道要踩壘。」黃甘霖則說:「這次真的是千分之一的機率,學到了一課。」(王翊亘/桃園報導)
 

本新聞文字、照片、影片專供蘋果「升級壹會員」閱覽,版權所有,禁止任何媒體、社群網站、論壇,在紙本或網路部分引用、改寫、轉貼分享,違者必究。

下載「蘋果新聞網APP


有話要說 投稿「即時論壇」
更多

《體育》

新聞